明月漫千山

【南参if】酒

【南参if】

当参宿想看戒了酒的南河再次喝醉的样子然后自己放酒()(你好会)

爱情向bg 2k+

ooc预警&私设如山

不要带脑子看就ok的

 (-^〇^-) 

设定19岁南河救了13岁参宿,现在南河25,参宿19

两人刚在一起没多久


今天是深海大饭店升级为五星的日子,也是南河的25岁生日


“来,祝咱们南老板寿比南山!”老金拿起酒杯,却对上了南河的果汁。


“老金啊,我早就不喝酒了,不过呢,谢谢大家,也祝咱们饭店越来越好,哈哈哈哈”南河没心没肺的笑道,


自从那小孩有天晚上在梦里迷迷糊糊呢喃了句“南河……我,讨厌你喝酒!!!不要喝了,啊啊烦死了”南河就开始痛心疾首自我反思,让小海獭们把酒都藏在地下,刚戒几天还忍不住偷藏几瓶,但被参宿撞见之后,参宿和他生了三天气,硬是又把他酒瘾压下去了


小孩生气的时候是真恐怖


大厅里觥筹交错,灯光如星河一般流转在船员们四周,也映在南河的眼睛里


此时将近晚上十点,老金还在不停地喝。


“……南河啊,我这把老骨头这么多年,也,也算是跟你小子出生入死啦……”


大屏幕上放映的是南河最新制作的动画,几只小海獭还趴在沙发上有说有笑的看着


南河嘴角浮起一抹感慨的笑意,过了会儿,老金不说话了,阿花过来边扶老金边说:“看把他高兴的,又不是他过生日。南河,你也早点休息吧。”


南河轻轻嗯了声,他微微抬头看向楼上参宿的房间,漆黑一片,小姑娘刚才说困,就回去睡觉了。


那不就意味着……


南河轻手轻脚地想去参宿房间拿钥匙,门半掩着,他轻推了下,参宿却正好在这一刻翻了个身


……这小孩吓死人了……


南河叹了口气,忽然想起参宿前一天说,会把她给南河准备的生日礼物藏在他房间里,于是他打算先回房间待会


打开储物柜的时候,南河动作一顿,差点惊呼出声


“好家伙……”


里面整整齐齐摆放着一排酒,正对着两个月没碰酒的南河微笑

我去,老金你可真够意思……回头不得请你好好喝一顿……”


南河关上门,开始享受这来之不易的个人时间。小姑娘一天都在盯着他,像个小大人似的,没让他自己呆过一会儿。


现在总算睡着了。


酒瓶一瓶接一瓶倒下,南河整个人半躺在地毯上,背后是冷冰冰的墙。

他那些不见天日,为生活奔波,跟人低三下四维持生计的日子,终于离他远去了


他想告诉他的父母,你们的儿子现在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当上了大老板,有好多好多钱,还打扮得特别帅气,被好多人喜欢……


还找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想着想着,南河竟然流泪了,直到泪水顺着脸颊滑入衣领,滴在皮肤上冰冰凉凉的感觉唤醒了他


……真是的过生日哭什么,再哭丧气鬼找你玩。


南河深呼吸几秒,用袖口擦擦泪,微微起身正打算收拾一下犯罪现场,猛然抬眼看到门边,站着一个小小的,瘦瘦的身影。他一副醉态被这一吓刺激得清醒几分。


大厅的灯光从门缝中照进来,从南河的角度看,就像是……


就像是小姑娘身上发出来的光


那光线照亮了南河的半边身子,南河眼眶红红的,隐约还闪着泪光,星星点点,甚至将他还未完全褪去的少年气衬托得更加分明,耀眼。


一步,两步,参宿从光中走来,慢慢靠近他,神情有些晦涩不明,始终没有开口。


南河听着自己的心跳。


“参……参宿,我……”


南河醉了,他的大脑疯狂组织语言,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解释,越想理清思绪越是乱作一团。


他一只手撑着地面,想要站起来,但参宿此时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南河又被迫坐回去。


……她会生气吗,会厌恶他现在这个颓唐的样子吗,会像上次那样三天不和他说话吗,还是更多天,还是,再也不想理他了……


南河低下头去,不敢看她的眼睛


太过炽热。


参宿蹲下来


他好想看看她。


于是猝不及防地,撞进她的眼睛。


不是长夜般的暗淡,是像星河流转的明亮,不,比星星还要美。


“参……宿,对……对不起,我今天,实在没控制住,就喝了一点点,你,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不要生气好不好,我……我再也不敢了”


南河自顾自说了好长一段,委委屈屈道歉的样子实在惹人心疼。酒精的催化作用下,他不受控制地,想要参宿待在他身边

“南河……”

 

参宿叫他的名字


出乎意料地,一抹草莓的香甜涌入南河口腔,南河呼吸一滞


参宿轻咬着一颗小小的草莓糖送入南河口中。参宿的唇瓣很软,南河感觉比草莓糖还要甜


冲动还是占据了上风,南河压抑不住,一手揽着参宿的腰,把参宿推到墙边,禁锢在这一方小小的空间中,一手在参宿的头后抵着墙,小心翼翼,怕小姑娘碰到。


好在地毯还比较软。


南河从一开始轻柔地试探,到后来胆子大了点,伸出舌头轻舔,撕咬参宿的唇,参宿轻喘着回应,两人鼻尖相触,参宿被吻得晕晕乎乎,小小的手指覆上南河的后背,南河的吻又重了几分。口腔中甜腻的草莓味盖过了南河的酒气,


……明明醉的是他,被欺负的却是参宿


直到参宿的嘴唇被南河咬的有些充血,南河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分开时视线还落在小姑娘的唇上,喘了口气又要吻下去,小姑娘却偏过头


“南河……第二次了,我还是学不会”


带着些许撒娇意味。


他听到她又说:


“南河……我好喜欢你”


“我知道你今天一定会想喝酒,所以……酒是我放在那里的”


“南河,生日快乐,以后每年的生日,不止生日,我都想一直陪着你,和你待在一起,可以吗”


小姑娘好乖好可爱


南河揽过参宿圈入怀中,大概是喝了酒的原因,参宿感到他怀里很温热,又蹭了蹭他的脖颈


南河又勾起她下巴吻她


“傻瓜,什么在不在一起的,我们俩在一起已经六年了啊”




十三岁那年,参宿遇到了一个人,用魔法让她在荒芜的世界中重生


太惊艳。


忘不掉,不敢忘,


“南河……我当时看到救生圈对面的你,就隐隐约约感觉……”


“感觉什么”


“感觉……可能是一辈子。

我心里好像再也装不下其他人”


“小参宿……你看你,当时哪懂爱啊……”


“可是南河,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什么”


“在我不知道什么是爱的时候,就已经在爱你了。”

 

后续:

  后来南河才知道,是小姑娘自己给自己找欺负

 

南河酒醒了,想起前一晚的事情脸上发烧,结果参宿又亲他,亲完跑了。他硬生生把到了嘴边的道歉又给咽回去。

 

想起生日礼物的事,南河手舞足蹈跳下床一顿翻箱倒柜,终于在角落找到个笔记本

  

如果说《深海大饭店的传说》是这个帅气船长的前传,那么这个礼物就是前传后面续上的极为好看的彩蛋。

  

参宿亲手画的本子, 每一页都记录了她与南河的相识相知的点点滴滴。



(高兴喜欢的同时南河内心:啊啊啊啊啊这小孩才练了几年就快赶上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


评论(4)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